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中再获特等奖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3-12-27浏览次数:154

12月22日,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在芜湖圆满结束,我校学子荣获特等奖1项、二等奖3项。可喜的是,我校学子连续两届获得特等奖,实属不易。

本次比赛以“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”为主题,分为初赛、片区赛和决赛三个阶段。自6月底正式启动以来,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,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双指导教师团队跟进指导,从选题、教案、讲稿、课件等方面积极备赛。最终,从皖中片区赛晋级决赛的4组团队中,张安然团队《井冈红旗展如画——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提出》(指导老师:朱哲恒、胡克春)获特等奖,叶安琪团队《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做新时代的爱国者》(指导老师:李越阳、袁姝月)、宋天宇团队《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华力量》(指导老师:孙静、孔晓欣)、刘洁团队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——从小岗人的小岗梦说起》(指导老师:杨婷婷、王雅卓)分别获二等奖。朱哲恒、胡克春、李越阳、袁姝月、孙静、孔晓欣、杨婷婷、王雅卓获评优秀指导教师。

近年来,学校深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,推动“大思政课”建设,着力打造“思政+艺术”教学品牌,推行“艺”讲思政教学法,夯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地位和作用。

本次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,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(安徽师范大学)、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。参赛队伍围绕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》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》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》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》《思想道德与法治》《形势与政策》六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讲述。(撰稿:高元龙 初核:吴孔铎 编辑:朱新水 审定:尹广富)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