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荣誉

发布者:新闻宣传发布时间:2023-12-24浏览次数:16

近日,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官方公众号“安徽学联”发布2023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名单,我校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荣誉。

名单显示,学校荣获2023年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。“烛火相传,筑梦双堆”暑期少先支教队获2023年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,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——“寻找红色铺路人”团队获“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”2023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优秀调研报告称号。我校团委副书记曹宇和传媒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学生揭胜荣获2023年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。

自2023年夏季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实施以来,我校积极组织学生深入基层,参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。暑期少先支教队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专业优势及个人特长,结合当地教学资源和学生特点开设生理卫生教育、心理疏导、趣味辩论等系列课程,让乡村的孩子们也享受到城区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。“寻找红色铺路人”团队前往定远、泾县、霍山等地,采访抗战老兵,感悟先辈引领,开辟红色延续领域,用青春力量走出奋斗之路。    

通过这次“三下乡”活动,我校学子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,增强了社会责任感,各方面的素质均得到有效提升。(撰稿:朱立萍 陈如玉 初核:龙源 编辑:朱新水 审定:尹广富)


Baidu
sogou